top of page
109學年傳播學系碩士班甄試海報.jpg
傳 播 學 系 碩 士 班

★所特色

本系教育目標在於培養具備「理論高度與實務專業之跨媒體傳播人才」。藉由傳播理論、研究方法等基礎必修課程,培養學生嚴謹思考邏輯與敏銳觀察問題能力,並透過專業理論及實務課程,厚植學生專業實作技能,畢業後順利與職場接軌。

  • 課程規劃

(1)專業必修:傳播理論、傳播研究方法與論文寫作,共為2門課。

(2)專業選修:閱聽人研究、傳播科技與資訊社會、女性主義媒介研究、媒體素養教育、流行文化、影像文化、中國大陸傳媒研究、中國大陸流行文化……等。

(3)實務選修:電影短片創作專題、影像藝術專題研究、傳播專題研究、社區參與實務、攝影專題創作。

★教學資源

  • 專業教室

因應課程設計,本系專業課程設備與業界同步,在2座專業攝影棚、7間錄音室以及影音剪輯室、數位平面編輯教室等專業教室。

  • 媒體實習與產學合作

在學生實習上,本系學生暑期時間會安排至不同海內外媒體機構(包括電視台、廣播電台、報社、雜誌社、公關行銷廣告公司、傳播公司、新媒體、通訊社等)實習單位,同時歡迎碩士生前往實習,以熟悉海內、外傳播業界之運作及生態。

  • 修業規劃

本系學生大四直升碩士,學士加碩士只要五年就可獲得學士及碩士的學位。同時,本系也會極力輔導碩士生兩年內順利畢業。此外,為了提升學生的學術領域與實務應用的發展,會輔導學生參與國內、外學術論文發表;實務應用則是協助學生製作個人的媒體作品(如舞台劇、微電影、新聞報導等),並撰寫成畢業論文。

★未來發展

本系師資結構兼具理論與實務專長,理論課程內容厚實、實務課程教師則皆具有豐富的業界經驗。再者,本系擁有一流廣播電視、平面編採等專業教學設備。在未來發展上,本系規劃將傳統媒體(報紙、電視、廣播、雜誌等)與新興媒體(網路、多媒體、通訊軟體等)透過數位平台匯流,積極構建本系成為數位多媒體中心。

碩士班甄試 / 考試招生分則
​書審資料範本
109學年度碩士班甄試招生簡章分則校核表-傳播學系.jpg
​碩士班甄試時間
​碩士班考試時間
bottom of page